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家校共育促成长 将军路第三小学开展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19:0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张荟、吴璇)日前,武汉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万名党员教师家校协同行动,武汉市东西湖区将军路第三小学积极响应,组织党员教师和班主任“结对”走进学生家庭,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对接,协同育人。

此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学校将逐个摸排班级学生情况,并对“五类重点”学生进行建档立卡的类别管理,形成动态管理机制,确保不漏一位学生,不少一个家庭。在正式家访前,党员教师和“结对”班主任通过多种形式交流,充分了解被家访学生情况,有针对地预设帮扶措施,确保帮扶工作更加精准。

将军路第三小学党员干部带头家访。学校供图

学校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带头家访,走进重点关注家庭,全面了解学生在家的学习习惯、生活作息以及思想动态,给予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认真聆听学生的内心想法,帮助学生点亮“微心愿”。与此同时,党员干部与家长沟通学生在校情况,共同分析学生成长中的困惑、烦恼,普及家庭教育及心理健康知识,指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帮助家长与孩子共同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成长观。

实地家访后,党员教师和班主任逐一整理家访记录表及意见反馈表,秉着“一家一情,一生一档”的原则,归档记载,制定科学合理的解困策略,推动帮扶工作持续跟进,制定点亮“微心愿”工作计划。

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共有11位党员实地走访学生家庭,累计家访次数达三十余次。武汉市将军路第三小学将持续开展家访活动,把家访活动与提升学校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结合起来,把家访的成果融入到学生成长、学校管理和教育发展过程中,搭建家校发展共同体,营造和谐家校共育环境,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将关怀落到实处。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投稿图片.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