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协同育“船舶英才”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新成立两联盟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4日20: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冲)12月14日上午,全国船舶行业职教文化建设联盟、全国舰船与航海博物馆联盟成立大会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家联盟成员单位代表线上参会。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在致辞中指出,成立全国船舶行业职教文化建设联盟和全国舰船与航海博物馆联盟,对于践行“海洋强国”战略、助力船舶工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魏少峰表示,武汉船院将全力以赴为联盟的高效运行提供支持和保障,也期盼与各联盟成员单位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交流合作,为院校、企业创造更多发展机遇,推动船舶行业职业教育发展迈向更高质量。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学校供图

大会审议通过了《全国船舶行业职教文化建设联盟章程(草案)》《全国舰船与航海博物馆联盟章程(草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首届秘书处单位;表决通过了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九江职业技术学院、福建省马尾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鑫裕盛船舶管理有限公司、武汉富洋航海服务有限公司、武汉理工大学航海博物馆等20余家联盟首批成员单位;提名推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贞志为首任联盟秘书长。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贞志介绍,联盟将在全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的悉心指导和各方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完善联盟运行机制,明确工作着力点;充分发挥联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寻求利益契合点;聚焦助推船舶职教文化高质量发展,打造联盟闪光点。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王贞志。学校供图

据悉,成立全国船舶行业职教文化建设联盟、全国舰船与航海博物馆联盟,旨在深入研究新时代中国特色船舶与海洋科技职业教育相关理论和实践问题,推动全国船舶行业职业教育文化建设和发展,拓展职业教育文化传承与传播功能,促进文化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建立开放共享平台,协同提升文化育人能力,为我国船舶工业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