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元气满满游园会 中法城一小学子新学期齐“兔”并进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21:4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边力)猜灯谜、捏陶土、秀才艺、展体能……2月6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第一小学校园充满欢声笑语。该校举办“心有宏图齐追梦 突飞猛进奔未来”开学活动,孩子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迎来快乐新学期。

校长王艳勤讲话。学校供图

“心中有方向,行动才有力量。”开学典礼上,校长王艳勤鼓励学子们趁春来之时,立下新年新目标:强健体魄、热爱劳动、学习榜样、善于发现身边美好。“2023,让我们如脱兔般奋跃而上,跳上新台阶,实现新梦想。”

该校教务主任李平带领全校师生宣誓:“今日我以一小为荣,明日一小以我为傲。”据了解,去年12月该校校名由武汉市中法友谊小学更名为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第一小学。虽几易其名,校址变迁,该校始终深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以知音文化为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形成学校“友与知长,谊于融成”办学理念,清廉文化的精髓在这里沉淀。

为给新学期一个有意义的开始,该校提前策划,将中国传统习俗与新潮的兔年趣味元素相结合,融入中华传统民俗、清廉文化元素、趣味学科学习,开展全校范围的欢乐游园活动。

学生架子鼓表演。记者 林杉 摄

游园活动在学生们的才艺表演中拉开序幕。六(4)班欧阳昌茂为许久未见的小伙伴们带来动感的架子鼓表演,他说:“新学期,新气象。希望同学们能和这首曲子一样积极向上、突飞猛进。”同班同学陈泽珺则带来一曲悠扬古琴演奏《酒狂》。“这首曲子旋律激昂,节奏感强。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健健康康、逢考必过!”

学生学习美术老师作画。记者 林杉 摄

“语”众不同、“数”你最棒、“英”你精彩、“体”会快乐……各学科老师巧妙地将知识融合在一个个游戏中,并化身“宫主”“阁主”“楼主”,等待学生们来闯关。“老师,我想捏一个小兔子!”“老师,这幅画可以送给我吗,太美了!”每个学科“摊位”前都排起了长龙,学生们在玩中学、学中玩,迎接快乐新学期。

非遗剪纸传承人朱兵华现场教学。记者 林杉 摄

活动现场,迎来一位特殊的老师。为巩固清廉学校建设成果,营造浓厚的崇廉尚廉氛围,该校特别邀请非遗剪纸传承人朱兵华现场教学生剪纸。剪刀在手中游走,纸随刀动,活泼可爱的兔子、寓意清廉的莲花、吉祥的新年景象等一副副鲜活生动的剪纸画令人目不暇接。朱华兵表示,希望孩子们通过接触非遗剪纸,弘扬传统艺术,在心中埋下“廉”的种子。

学生欣赏寒假作业。记者 林杉 摄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教务主任李平表示,学校教育教学将从落实晨读夯基础、练字计算共成长、查漏补缺谋进步、备教议课提质量、作业设计求创新、教学模式活运用几个方面重点开展工作。

“学校将重点在文化育廉和活动育廉上下功夫,积极推进蔡甸区‘四大’校园建设工程。”校长王艳勤表示,新学年学校将进一步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迈上新台阶。同时,深化劳动教育内涵,发挥劳动树德、启智、健体、尚美的育人功能,将劳动教育与地方生态资源有机结合,逐步打造学校“生态·融成”教育品牌。“2023年,希望同学们如脱兔般奋跃而上,跳上新台阶,取得新成绩,实现新梦想。”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