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开学啦!珞珈山小学欢迎学子回“珈”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6日21: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珞珈山小学欢迎学子回“珈”。学校提供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许文秀 通讯员李季、谭萌萌、谢晓黎)“虎年辞岁寒风去,兔年已至福禄来。”2月6日上午,武汉市武昌区珞珈山小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奋进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春季开学典礼。

学校精心制作了“前‘兔’似锦”门、繁花似锦气球门迎接孩子们的归来。两只“瑞兔”在校门口和同学们击掌拥抱、合影留念。孩子们激动欣喜的模样点燃了新学期的激情。

“瑞兔”合影。学校供图

开学典礼以传承传统文化为主题,提前请专业团队录制,邀请学校“楚文化课程项目”校外辅导员陆鸣老师和武汉本土新生代原创乐队“热干面乐队”,为学生们送上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开学第一课”。学校供图

龙是中华民族的象征。珞珈山小学一直在探索传承传统文化的新举措,此次开学典礼,学校舞龙社团的同学们将双龙搬上舞台,金色的长龙腾空跃起,在半空中不断翻转跳跃,似真似幻,给同学们带来视觉的享受,精神的盛宴,让更多学生对中华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立志做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接班人。

舞龙社团。学校供图

方言也是地区文化特色的载体。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陆鸣老师向全校同学讲述了武汉的地方文化,和孩子们亲切互动,教同学们说武汉话,引导同学们以家乡武汉为荣,传承和发扬地方特色,为家乡建设贡献力量。陆鸣老师和舞龙社团一道为全体学生送上新学期寄语——“踔厉奋发铭初心,笃行不怠勇前行”,希望同学们自觉坚定爱国之心、砥砺报国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时代新人。

陆鸣老师。学校供图

新学期寄语。学校供图

武汉原创乐队“热干面乐队”带来的《武汉话》《武汉过早》等表演,更是将开学典礼推向了高潮。学生们跟随着乐队表演,一起玩起了儿时游戏“咕噜咕噜锤”。乐队主唱还现场教学武汉话,和同学们互相分享地方特色。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感受到了家乡武汉方言的文化魅力,感受到了家乡话当中的那一份横冲直撞的真诚。

“热干面乐队”。学校供图

“在希望的田野上,做一粒好的种子。”伴随着和煦的春风,珞珈山小学胡媞校长为新学期致辞。胡校长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伊始种下希望的种子。首先种下一颗习惯的种子,鼓励学生们在“入校即静,入班即静”的基础上,养成“入座即学”的好习惯。然后种下一颗勤学的种子,鞭策学生们不断努力,不断迸发潜力,拥有自信和不断学习的动力。接着种下一颗运动的种子,鼓舞学生们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最后种下一颗文化的种子,激励同学们做勇于传承与创新,“珞坚珈美、知行合一”的“新楚人”。

活动中,学校进行了2022年度表彰,为年度优秀备课组、优秀正副班主任及年度优秀教师颁奖,为出色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在工作中展现出超强职业素养和团队合作精神的老师们点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