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踔厉奋发启新程 大展宏“兔”向未来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17:5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陈娟)虎振雄风留浩气,兔迎盛世启新程。2月6日上午,沉寂许久的武汉市光谷第四小学迎来了欢声笑语,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在大报告厅举行。活动分为三大篇章进行,四小学子头戴新年“兔儿帽”在教室观看直播,共享这一久违的盛况。

光谷四小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通讯员供图

玉兔迎新,序起新航

活动伊始,301班的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场舞——“新年快乐”。欢快喜庆的旋律,富有节奏的舞步,活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随后开始,国旗护卫队的队员们各个英姿挺拔、昂首阔步,雄壮激昂的国歌响彻校园。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校园庄严肃穆,师生精神焕发。

升旗仪式。通讯员供图

新年新学期的第一场升旗仪式,不仅坚定了光谷四小教师的育人信念,激昂了光谷四小学子的浩然正气,更表达了浓浓的爱国情怀,激励大家开启新征程,再次扬帆起航。

随后,赵云校长进行了开学典礼致辞:“一步登天做不到,但一步一个脚印能做到;一鸣惊人不好做,但一股劲做好一件事可以做;一下成为天才不可能,但每天进步一点点有可能。”赵校长衷心恳切的话语,一字一句走入了同学们的心中,激励着同学们脚踏实地,勇于拼搏,挑战自我,在新的学期里向着更高的目标出发。

大展宏“兔”,奖章领航

童心逐梦争章,实践方能致远。在刚刚结束的寒假里,光谷四小学子韬光养晦、蛰伏待发,他们出色完成了各项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学习、生活、运动、才艺等方面都收获了累累硕果。“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优秀作品展”以视频的形式播出,伴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带着同学们回顾了快乐的寒假时光。视频中,同学们化身爱生活的美德兔、爱学习的红心兔、爱阅读的智慧兔、爱运动的健体兔、爱自然的和谐兔、爱劳动的能干兔和爱节约的勤俭兔,多姿多彩地体验着,有滋有味地成长着。这个寒假对四小娃来说是学习,是发现,是创新,是享受,更是文化的传承和个性的展现。

随后,校领导为获得二星章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湛楚雷副校长为获得“红领巾奖章”二星章的队员颁奖。

赵云校长为获得“红领巾奖章”集体二星章的少先中队颁发奖章。

“兔”飞猛进,快乐出发

活动翻开了第三篇章,三位优秀学生代表——407班陈怡涵、502班喻小倩、502班袁心赞,分别分享了张桂梅、孙家栋、张定宇的“英雄”事迹。

张桂梅老师甘做高山峡谷里的“灯盏”,指引着无数学生从大山走向大学;孙家栋院士秉持“国家需要,我就去做”的爱国初心,使中国科技实现历史性跨越;张定宇院长用坚守与执着,书写了医务工作者的平凡与伟大。动人的事迹,深情的讲述,打动着每一位师生的心。

学生代表党歆恬有感而发,她说:“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我们要追寻先辈足迹,激励自我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智慧校园’红领巾争章活动:勇夺向阳章,传承红色基因;勇夺健体章,锻炼强健体魄;勇夺劳动章,提升动手能力。坚持每月打卡,逐步进阶成长,传递党的好声音,展现当代少年好形象。”

活动最后,光谷四小吉祥物“阳阳”带领着美德兔、红心兔、智慧兔、健体兔、和谐兔、能干兔、勤劳兔等七只“兔宝宝”为返校师生送来新学期祝福。一声声美好的祝福,开启了大家对新学期的热烈期盼。

学生合影。学校供图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此次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活动,为新学期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为师生留下了一个美好的记忆。全体师生明确了新学期的奋斗目标,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振奋精神、锐意进取,凝心聚力,再创辉煌。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投稿图片.png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