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奋发“兔”强 华中里小学举行“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11:2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田芯)踏着春天的脚步,迎着煦暖的春风,2月6日早上,江汉区华中里小学学子重返校园,同学们在生长门留下新学期的心语心愿,一张张热情笑脸,一句句亲切问候,一项项贴心服务,为开学季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

国旗飘扬 梦想再起航。早上8:30,全体师生相聚操场,举行了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庄严的升旗仪式为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奏国歌,升国旗,少先队员行队礼,其他同学行注目礼,心怀激动和憧憬齐唱国歌,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承载着大家对新学期的无限希望。

殷殷希望,谆谆教导。“一年之计在于春,此时正值立春,立是开始之意,春代表着温暖、生长。”学校副校长王飞云给同学们送上三个成长锦囊,“学习自主、行为自律、发展自强。”让同学们铭记成功要靠自己,唯为自己不懈努力是通往美好未来的唯一途径。

五育滋味,秀多彩假期。寒假虽然短暂,但同学们都没有浪费时间,每天都在努力提升自己。四1班的同学们通过习惯养成文明兔,过年礼仪少不了。劳动锻炼体能兔,劳动好习惯我全有。博览群书智慧兔,读书快乐来分享。心灵手巧的才艺兔,兔年且说生肖兔。安全健康兔,安全细则很重要——五“兔”,进行丰富的寒假实践活动展示。

收获成果,为优秀表彰。上学期通过全体师生的努力,学校在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开学典礼上学校对第十四届“湿地公约 缔约方大会”、艺术小人才等学生参与的多项活动进行了表彰,对全体同学取得的进步表示祝贺,对全体教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开学第一课,各班组织本班学生,采用学生猜灯谜、收获红包树、兔年旺旺 学业棒棒等多种活动,师生们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斗志迎来新的学期。

步入新的学期,开启新征程。“愿同学们学习自主、行为自律、发展自强;在新的时节、春的校园,愿我们每一个人都活成一颗种子,积蓄能量,破土而出,在华小的校园尽情绽放。”华中里小学校长武隽寄语全校学子。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