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我与萌兔寻年味 江夏区文化路小学开启新学期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11: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洪静)2月6日,迎着清晨的曙光,走进江夏区文化路小学校园,入目是满满的惊喜。六个大展棚树立在广场,陈列着同学们寒假劳动实践精美作品:纸盘新年兔、扬眉兔气帽、繁花似锦迎新春、妙笔生花送祝福……

小小解说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作品故事,期待已久的新学期来到了。

同学们欣赏寒假作品。学校供图

讲讲兔年故事,传承中华传统文化;萌兔拜师,三鞠躬感谢老师教育之恩;脱兔律动,全体师生一起动起来。丰富的开学活动,让同学们欣喜不已。该校利用“开学礼”这一教育契机,启动润泽德育项目化管理活动,激励全校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为新学期创造一个良好的开端。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寒假生活,引导同学们体味多彩年味,该校布置了“做年味文化”“写年味文化”等劳动实践作业,鼓励学生亲自动手感受年味传统文化,理解春节美好的寓意。同学们有的在纸盘上画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用黏土做一只乖萌的小兔子,有的用卡纸做一只乖乖兔头饰或灯笼,还有的走进大自然,捡个造型奇特的树枝,拾几片漂亮树叶,找个废瓶子,粘土做小花,红纸做挂饰。同学们用自己的智慧和灵巧的双手,创意无限。

开学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教室里还有更多的惊喜等着同学们的到来。黑板上精心绘制了老师们对孩子们的祝福。书桌上崭新的课本用红丝带系好,摆放得整整齐齐。班级软板上展示了同学们的寒假劳动实践作品,那可爱的小白兔、红红的福字、精致的小花篮...让久违的教室变得温馨美丽。

该校校长李秀丽寄语全校学生,努力做品德好、素养高、身体棒、爱生活、会劳动的新时代好少年,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