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服务乡村振兴 武汉船院为美丽乡村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8日08: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於建伟、韩华)2023年的这个初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乡村振兴工作队守护在寒婆岭村,他们用心尽责,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五大振兴”目标任务,谋划并开启新一年的美丽乡村发展蓝图。

孜孜不倦 求贤访士

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因素,如果没有人才的支撑,乡村振兴只能是一句空话。2023年春节期间,驻村工作队遍访一户户村民,寻访蕲春县管窑镇籍返乡能人,孜孜不倦为寒婆岭村人才、产业振兴招贤引凤、蓄势赋能。

融入乡村 提振精神

驻村工作,必须有“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要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切实做到与村委会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同步。要做到及时深入研究现行的帮扶政策,协助村委会持续做好帮扶工作,及时补齐弱项短板,围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不懈努力。

乡村飞跃 开启蓝图

2023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驻寒婆岭村工作队将分阶段完成驻村、资金、消费、技术一系列帮扶及特色“留守儿童”托管服务、世外陶园搭建校外产学研平台项目等。

该校驻村工作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乡村振兴,产业先行”的思路,工作队将聚焦推进所驻村产业发展,通过科学整合校内外帮扶资源,持续助力村产业发展升级、蕲艾仓储、特色农产品加工车间经营管理,把发展壮大寒婆岭村集体经济作为助推当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做到“谋在前、谋得准、谋得深、谋得细、谋得实”,“身入”乡村、“心到”乡村、“情到”乡村,竭力为当地美丽乡村建设贡献船院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