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长江大学: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护航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3日17:37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李胜杰)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3月2日上午,在长江大学举行的学校纪委二届三次全会上,该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刘靖君在剖析问题和部署工作中提出应对之策。

“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如何更好服务与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刘靖君在会上提出“六个注重”,共30条具体举措。

刘靖君介绍,要注重政治统领,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注重权力运行制约,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注重常态长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注重挺纪在前,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注重系统施治,一体推进“三不腐”;注重示范引领,锻造堪当重任纪检监察铁军。

“制定出台2023年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十项举措,以作风建设引领清廉长大建设纵深发展” “出台建立‘师生点题、部门答题、纪委监督、师生评价’机制” “坚持监督力量下沉,充分发挥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探头’作用” “结合1号文件,开展乡村振兴、包括学校援藏援疆等领域工作的监督检查”……30条举措紧扣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重点工作,在监督中见实招,在实招中见成效,系统施治建设清廉长大,涵育构建良好政治生态。

“一刻不停,一严到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长江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平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要求。

理论联系实际,剖析历史规律,检视存在问题。王建平从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持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实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对做好学校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全力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再上新台阶提出明确要求。

王建平强调,要以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学校落地见效,要以作风能力建设助力治理效能提升,要以严明纪律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以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同向发力。

“这既是一场工作通报和布置会,又是一场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的党课。” “具体措施条条有力度,字字有温度。” “我们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加强作风建设,实现‘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才能更好实现高水平大学建设。”参会人员纷纷感慨道。

会上,学校相关单位还围绕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建设和“清廉长大”建设作经验性、表态性发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