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做大有可为的青年学子,武职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15:26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学第一课。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峰、蒋媛媛)春暖花开,草长莺飞。在千花百卉争明媚的最好时节,武职学子们再次回到凌家山,回归美丽的校园。3月6日下午,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作为武职青年,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上,我们该如何扛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教授以“永远跟党走,畅行成才路”为主题,为师生们讲述《开学第一课》。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洪渠。记者何鹏 摄

李洪渠从当代青年的责任使命、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状和愿景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师生们讲述了一堂精彩的思政大课。“当代青年生逢盛世,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李洪渠认为,作为新时代的武职青年,要堪当大任,使命在肩,要永远跟党走,畅行成才路。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李洪渠还勉励学子们在新学期要树立新目标,做好新规划,立足新起点,开启新征程,用无悔的青春,拥抱伟大的时代,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相关职能部门现场答疑。记者何鹏 摄

在现场答疑环节,同学们围绕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问题难点进行提问,来自学校校办、教务处、后勤处、体美部、校团委、招就处、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现场耐心为大家解答。

学生提问。记者何鹏 摄

新学期,武职学子们将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他们坚信每一份平凡的努力,终将汇聚成奔流前行的大江大河,每一份青春力量,都将托举起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