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我为武汉添抹绿 钟家村幼儿园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4日14:2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杨艺林)为帮助幼儿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近日,武汉市汉阳区钟家村幼儿园在蔡甸区嵩阳林场开展了“齐心添新绿”义务植树活动。幼儿种下棵棵新绿,绿化美丽家园,改善生活环境,共同建设绿色环保的美丽武汉。

在嵩阳林场里,一颗颗小树苗正在等着它们的小主人。活动开始前,钟家村幼儿园教育园长余艺向大家介绍了植树节的意义及如何种植小树苗。

孩子们拿着小铲子,为小树苗挖坑,在家长的帮助下将小树苗放入坑内,将土填实。给小树浇水时。中三班的徐家玟小朋友说:“这是我的小树,我要给它取个好听的名字,给它浇水、施肥,让它长得快一些。”种植完成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地为自己的小树挂上认养牌。

幼儿们的认养牌。通讯员供图

随后,教师带着孩子们用五感体验法感受树木的生命。在看一看、摸一摸、闻一闻、听一听中感受大自然的魅力。最后,孩子们用彩笔进行拓印,将树皮的纹路做成书签留作纪念。大二班的程洛仪小朋友说:“我喜欢我的小树苗,它香香的,还能发出沙沙沙的声音。这个书签我要一直留着,以后每年都要来看我的小树苗。”

幼儿和家长一同拓印书签。通讯员供图

小一班夏予安的家长蒋聪聪看到孩子开心的笑容说道:“我觉得这种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拉近了我们亲子之间的关系,更让我明白幼儿园一直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好处,原来宝贝们已经懂得了这么多知识,希望有机会能参加更多的活动。”

钟家村幼儿园园长周学林表示,今年是钟家村幼儿园师生参与武汉市义务植树活动的第6个年头,此次活动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增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意识,后期,园所会继续将生态文明教育延续下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