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毕业生们,来鄂留鄂!“江城六校”联合招聘会在武汉科技大学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5日09: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齐一璇、林杉 通讯员陈孖川)才聚荆楚,筑梦未来。3月14日上午,“湖北百校联动”高校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暨“江城六校”2023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启动仪式在武汉科技大学黄家湖校区沁湖礼堂举行。湖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周启红出席活动并讲话。

武科大党委书记徐雁冰、党委副书记孙国胜,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高校分管就业工作的校领导,湖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尹云波、副主任张丽萍,各校就业部门负责人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代表参加活动。湖北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处处长姜永生主持活动。

“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积极为企业来鄂招聘、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希望广大企业借此机会和毕业生深入了解,充分沟通,共享机遇,共赢未来。”周启红说,2023 届毕业生的大学生活有三年和疫情相伴,学子们应将个人独特经历融入到国家的发展之中,在基层、在西部、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在荆楚大地上成就一番事业,在不懈奋斗中回馈人生梦想,在砥砺初心后展现家国担当。

“长期以来,武汉科技大学坚持扎根荆楚大地、服务国家需求,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着力构建全方位就业工作体系,不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启动仪式上,孙国胜致辞,该校愿携手兄弟高校聚智聚力,联合用人单位用心用情,形成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强大合力,精心精细精准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

用人单位代表、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汪诚讲话,介绍了一冶集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邀请广大毕业生应聘企业,在广阔的舞台上绽放青春力量,祝愿每一位毕业生前程似锦,愿与毕业生们一起携手同行,筑梦新时代,共创中国意义更加辉煌灿烂明天。

为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湖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勇代表大会向全省高校、企业界人士发出倡议:凝聚思想共识,做勇担社会责任的实践者;发挥行业优势,做拓增就业岗位的先行者;搭建就业平台,做稳就业保就业的践行者。

周启红、尹云波、徐雁冰、侯勇、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胡晓艳、武汉工程大学副校长喻发全、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罗锦银、武汉轻工大学党委常委汪德平共同登台,一同启动“江城六校”2023 届毕业生联合招聘会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前期组织策划、精心筹备、推广宣传,邀请了包括中国一冶、吉利控股、比亚迪等350余家用人单位入校招聘。参会单位汇聚14大行业,其中制造业占比48%,建筑业占比19%,国有企业、百强企业、上市公司占比近七成,,湖北省内企业占比近六成。提供岗位2万余个,校内外参会毕业生达到1万余人,用人单位共收到简历约10万份。

活动现场还开设了“企业文化展示区”“简历墙展示区”“政策宣讲区”“学生就业赋能区”“校企合作洽谈区”等功能区,为广大毕业生安排了政策宣讲、企业文化展示、毕业生自我推荐、就业赋能和直播带岗等活动,旨在为参会企业、学生搭建展示舞台,畅通合作渠道,提供就业指导和职业生涯规划服务,助力全省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我们已经给一冶集团、吉利汽车、中铁重工集团投等七八家企业投递了简历。”来自武汉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本科毕业生魏博与寝室的另外三位同学“抱团”求职,“这次来的企业质量好,国有企业居多,非常感谢学校为我们毕业生提供宝贵的求职机会。”

“我向九州通、人福药业、武商集团等投递了企业。”湖北中医药大学助产专业毕业生李飘兴奋地表示,湖中医只有专业相关企业来校招聘,武科大双选会企业更多元,她能挑选到更中意的岗位,找到更适合的职位。

“我们近几年都参加了武科大校招,且都是申请专场招聘会。”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陈雪表示,这个六校联合招聘,对企业来说是个“福利”,一次来汉,就能在六所高校举办招聘会,与十几所高校学子面对面。“相比往年,今年的规模更大,招收到的专业对口学生更多,我们招聘的情况更好了。”

武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鞠磊表示,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着力构建全方位就业工作体系,不断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开学至今,学校抢抓春招关键期,积极开展促就业攻坚行动,共举办专场宣讲会267场,线下双选会10场,进校单位2000余家,提供岗位数近6万个。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