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追“锋”成长,去有“锋”的地方践行雷锋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16:0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诗灵 杨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14日上午,武汉市江汉区大兴路小学开展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活动课观摩学习暨承办武汉地区少先队辅导员分享交流研讨活动。

走进校园,一座洁白高大的雷锋塑像屹立在校园里,嘉宾们在“红领巾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雷锋长廊、雷锋主题馆,聆听讲解员们讲述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分享300余件雷锋藏品背后的故事。

红色的雷锋阵地,绿色的环保教育,大兴路小学打造的一红一绿的特色,也让到访的嘉宾对这里的少先队工作充满了好奇。随后,该校大队辅导员黄瑶老师以《去有“锋”的地方》为主题,分别从寻“锋”——寻找有“锋”的地方、追“锋”——“雷锋精神是否过时”辩论赛、扬“锋”——“锋”范实践活动三个方面,带领队员们认识雷锋、探讨雷锋精神的价值、发挥雷锋精神。校外辅导员黄德宝老师的坚定回答也让队员们深深明白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将“锋”吹向更远的地方。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对这节少先队活动课表示高度肯定。

现场还围绕“辅导员的成长之路”主题展开研讨交流,全国少先队名师工作室段婷和江汉区樊金莲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一起回顾自己少先队辅导员生涯中的成长点滴,给予新手少先队辅导员成长建议,助力辅导员们快速成长。本次活动在郎坤书记关于“青春有光”亲切的寄语中圆满结束。

据悉,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市少工委主任郎坤,湖北省少工委副主任、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徐明峡,共青团武汉市委少年部负责人汤超,共青团武汉市委新闻中心副主任李文莉,共青团江汉区委副书记、区少工委副主任易丽媛,武汉市少先队副总辅导员段婷出席活动,海南省三亚市天涯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培训班成员、武汉市团校代表、武汉地区各少先队工作室代表、湖北省雷锋收藏第一人,大兴路小学校外辅导员黄德宝、江汉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