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维楚有菜!“楚菜进校园”启动仪式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16:0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陶慧)3月14日,“楚菜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该活动主题为“维楚有菜、香飘校园”,由省商务厅、省教育厅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楚菜现代产业学院、湖北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承办,旨在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加强楚菜品牌建设和推广”的精神,弘扬楚菜文化,推动楚菜创新发展。省商务厅、省教育厅,省促进楚菜创新发展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在汉84所高等院校后勤负责人、省市餐饮行业协会、中粮集团、安琪酵母等合作单位领导共计22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活动在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武汉人过早》讲述表演中拉开序幕。湖北省社科院原副院长、著名楚文化学者刘玉堂带来《楚文化的精神》精彩讲座。中国烹饪协会文旅特色美食发展委员会主席、湖北经济学院教授、功勋楚菜大师卢永良现场介绍了楚菜风味特色。四季美、蔡林记、德华楼、田恒啟、老谦记等代表湖北省老字号企业对美食项目进行了推介。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湖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陆鸣《武汉人过早》讲述表演。学校供图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省烹饪酒店行业协会会长孙桃香、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付宏为“楚菜进校园”授课专家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学校供图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国安从夯实楚菜文化理论基础,举全校之力对接楚菜产业;楚菜非遗小吃进校园,营造消费、传承楚菜良好氛围;打造“食育”特色劳动教育品牌,五育并举育英才;专业教育有特色,社会服务显成效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楚菜进校园”先行先试的经验做法。

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张国安介绍楚菜进校园经验做法。学校供图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何爱军分析了“楚菜进校园”在“五育并举”工作中的重要意义,并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找准抓手稳步推进;行动上多措并举,营造传承楚菜文化的良好氛围;落实上纲举目张,高度重视非遗老字号文化价值等方面提出了工作要求。

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艾力对湖北经济学院在楚菜技能大赛、《中国楚菜大典》编撰、“楚大厨”培训、湖北楚菜研究院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与参会来宾共同回顾了楚菜相关建设主要工作,并对后期建设提出了要求。

会后,与会嘉宾参观了湖北经济学院老字号非遗食堂,楚菜现代产业学院就“楚菜非遗产教融合示范基地”建设经验做了现场分享。据悉,楚菜宣传海报、专题片等将在全省高校宣传;楚菜技能培训、楚菜文化讲座将走进部分高校。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