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绘党徽图形!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师生别样上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16:0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张慧、魏吟秋)“你看,我骑行了八公里真的绘制成了党徽的图案。”近日,湖北工业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骑行打卡武汉的红色地标建筑物,共绘党徽图形,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骑行前半个月,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就开始对路线进行规划整合,反复修改并敲定骑行方案,经过实地骑行,最初确定行程为8公里。在“领航员”鲁帅、王灿、孙芃的带领下,三个支部分成三个队伍,以武昌首义广场为骑始点,分别向毛泽东故居、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等方向绘出了总长超7公里的美丽党徽,整个骑行途中全员无一人掉队,大家在沿途分享各自的生活。在春风的吹拂下,党旗在空中迎风飘扬、格外鲜艳,党员胸前佩戴的党徽在阳光下熠熠生辉。

骑行途中。学校供图

骑行结束后,支部成员们在首义广场进行彩绘气球传递和广场志愿清扫活动。同学们带上各种绘画的道具,三五成群,在广场上找到舒适的位置后,便开始发挥想象,在气球上绘制着自己的创意。热闹的气氛吸引了不少过路的小朋友们一起加入,他们把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在气球上表达出来。随后同学们将自绘的气球分赠给周边在场的小学生和青年团员们,将爱国主义的情怀接续传递。随后,同学们对首义广场进行了全面清扫,不留卫生死角。

集体合影。学校供图

大三学生孙芃在活动结束后说:“在以后的生活中去,我会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永远跟党走,做一名党性意识强烈,忠诚有担当,意志坚定的共产党员。”

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詹堃表示:“通过此次骑行活动,学生们变红色地标为‘党史课堂’,变历史事迹为‘党史教材’,让爱国爱党情怀在同学们心中扎根,让党史学习教育从理论的书本走向实践的鲜活,使青年学子在实地探索过程中坚定信念、勇于担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