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绿意满心田 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开展班树认领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6日22:2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朱畅)阳春三月,风和日暖,万物生长。春天带着丝丝暖意、携着蓬勃生机向我们走来。惊蛰时节,春意萌动,为了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的乐趣,感受美化环境的意义,同时也为了促进资源共享,拓展学生的户外实践空间,强化学校与社区、社会的互联互动,华中师大一附中光谷汤逊湖学校在韵湖公园开展了一次别具意义的认领班树活动。

3月14日上午,二年级师生代表在韵湖公园集结。他们精神抖擞,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脸上挂着愉悦的笑容。春天的韵湖公园风景如诗如画,小桥流水,鲜花遍地,绿树成荫,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公园美丽的一角,就是学校二年级学生的认养林。

孩子们在大自然的怀抱中聆听曹春辉主任的讲话。曹主任告诉孩子们,本次活动的意义在于“同养一棵友谊树,共育一片同心林”,每个班级将在这里认养一棵班树。曹主任呼吁大家要爱绿护绿,共同呵护这一片绿色,与小树一起快乐成长。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有信心完成这神圣的使命,会为小树浇水施肥、除草捉虫,守护这片美丽的树林。

韵湖公园的黄园长对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同学们能在这里学习如何养护树木,通过社会实践活动在心中留下美好的愿景。

副校长范建民也表示:“希望孩子们多走进韵湖公园,亲近大自然,欣赏四季的美景,观察大自然的千变万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爱护树木、美化环境,感受劳动的快乐,更希望大家在这美丽的大自然中用笔写下美妙的文字、画出动人的图画,体验创造的乐趣。”

活动最后,二年级的同学和老师们一起认领了各班的班树,认真为小树挂上班牌。孩子们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和喜悦,纷纷拿起小锄头、提起水壶,细心地为小树松土、浇水,师生在班树下合影留念,快乐、幸福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二年级的同学们用手中小小的彩笔绘出心中最美的春色,他们的图画五彩斑斓、绿意盎然,孩子们将热爱自然、爱护树木的美好情感和拥抱春天、植树造林的热情流于指尖、存于心中。

呵护生命的新绿,点亮自然的微光。此次活动为每一个孩子种下了一个绿色的梦,孩子们在手植绿意的同时,也将美好与爱传递,为地球增加一抹绿色,为守护自然生态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