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书香引育 三角湖小学教育集团启动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17:5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李乐影)“春笋”楼旁,川江池畔,书香正浓。3月14日,武汉经开区三角湖小学教育集团各成员校近80多位师生共同参加“慧读赋能 · 书香引育”主题读书活动启动仪式。三角湖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凤江、AACTP国际培训师蔡抒言,以及来自三角湖小学、新华小学、官士墩小学、黄陵小学的部分师生及家长代表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我们国人熟知的孺子牛精神、五四精神、鲁迅精神将跨越千山万水,在武汉之南的灵山秀水间赓续、光大。”活动伊始,鲁迅书院(美术馆)的店长黄昂为全体师生介绍了书院概况。

学生聆听分享。学校供图

三角湖小学教师张友君表示,作为一名班主任,一直密切关注学生的阅读感受,并且一直坚持和孩子一起读书、读一本书、读整本书,“把每一堂都当成一场小型的读书分享会。”。张友君鼓励活动现场的学生,读书让人精神丰盈,读书分享能让读书之人碰撞出思想的花火,所以要多读多分享。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学生代表吕景茹不仅向现场同学推荐了她最喜欢的《十万个为什么》书籍,还呼吁小伙伴们一定要多读书,因为读书是一场心灵的旅行,能让人自信,也能让人更多的了解这个世界。

在听完学校师生的分享感悟后,中国AACTP武汉培训师俱乐部现任主席、AACTP国际培训师任证教师蔡抒言为大家介绍了“RIA读书法”,即通过阅读片断、复述、拆为已用的有效手段进行科学阅读,旨在用有效的读书方法引导与会师生将所获得的知识内化,并进行有效迁移。

学生记笔记。学校供图

孩子们对蔡老师教授的“RIA”读书方法表现出很高的热情,随即现场翻阅自己喜欢的书目,按照蔡老师教的读书方法津津有味地读起来,沉浸在知识的殿堂中。

休息间隙,与会师生跟随场内工作人员一起参观了鲁迅美术馆,看着一张张发黄的老照片,聆听着一段段与书有关的老故事,孩子们了解了鲁迅的一生,与书相伴,与书为友。

三角湖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凤江讲话。学校供图

活动最后,三角湖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朱凤江为孩子们颁发了精美的读书推荐卡片,并作总结发言。朱凤江表示,一直以来,三角湖小学都把读书活动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常抓不懈,如学校的“HUI读”公众号、好书飘流活动、年级组读书分享、青年教师“善读”活动等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2023年是全民读书年,学校借此契机开展集团读书启动会,希望有更多的学校、更多的师生、家长、社会人士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用书香引育下一代成长。“希望大家读好书、主动读、勤思考,多展示,用实际行动迎接世界读书日,享受读书带来的精神愉悦。 ”

获取更多小学资讯,请微信搜索关注“小学新天地”,或长按扫描下方二维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