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商贸学院薛果教授应邀在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1日17: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邓涵予)3月17日至20日,第26届全国工业设计学术年会在桂林市召开。会议以“新场景•新设计”为主题,旨在促进学术研究与区域支柱产业的创新设计需求匹配。本次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中国创新设计产业战略联盟设计教育工作委员会和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主办。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受邀参加会议。学校供图

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薛果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为同类高校中唯一受邀发言的嘉宾,在“数字时代设计人才培养与实践”圆桌对话中以“‘技艺融合 四维育人’应用型高校设计类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探索”为题进行主题发言。他对应用型高校设计类专业手绘、软件、设计审美、思维创新四维育人的必要性进行了重点阐释,并表示,要从专业教学平台、专业实践平台、成果展示平台三方面入手,协同构建针对行业需求、服务区域经济、面向未来发展的应用型设计类专业综合育人平台。他介绍了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过程中形成的“一师一品”“一课一赛”“一期一训”“一季一展”“一卷一述”“一人一档”六个一教学体系,同时表示湖北省作为科教强省,十分注重高等教育教学创新改革工作,为省内应用型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和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和实践环境。

湖北商贸学院在应用型设计类人才培养过程中积累的经验和成果得到了现场各高校专家学者们的充分肯定,展现了该校在设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中的成效。

据悉,湖北商贸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早在2015年就已入选湖北省第二批转型发展试点专业集群(艺术设计类),学院的《融合创新工作坊模式的设计学专业人才培养改革与实践》获得了“2022年度湖北省教学成果奖”。未来,该校将持续探索“理论为体、实践为用、融合创新为法”的“三融合”教学理念,创新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适应高质量发展的设计类人才,着力提升学校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