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深化三全育人,武职师生同上一堂节水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14:3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活动现场。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陈峰)节约点滴水,校园更秀美。3月21日,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3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节水宣讲活动。旨在进一步加强全校师生的节水意识,让节水知识进课堂,展示校园节水共建工作经验成果。

据悉,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在全校思政教育和校园软硬件的建设上,都以实际行动积极开展节水工作,落实节水工作要求。尤其是近年来,在武汉市节水办的指导下,该校创新做法采取有效举措,积极推进合同节水管理项目,改造校内用水设施,实现用水管理由简约粗放向精细化转型,连续3年用水量大幅度下降,并于2022年获评湖北省节水型高校。

短片《老姚的“新伙计”》。记者何鹏 摄

活动现场播放了武职后勤水电师傅姚国庆的介绍短片《老姚的“新伙计”》,姚师傅在校园一线做水电维修已20年,为人勤恳敬业技艺扎实,是湖北省首届最美后勤人和感动武职人物。姚国庆以自己的“节水”日记为主题,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生动的节水思政课,通过大力宣传节水的重要意义、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节水知识,在全校营造科学用水、自觉节水的良好氛围。

武职后勤水电师傅姚国庆。记者何鹏 摄

“一根主管道的漏点漏水一晚上,相当于我们全校师生一天的生活用水量,会造成巨大的浪费,而且水管破裂基本都是突发性的,需要我们后勤人员及时进行抢修。”姚师傅结合自身工作向大家分享节水经验,并勉励学子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水爱水,科学用水的好习惯;同时在工作学习中,也应保持勤恳敬业的工作态度,共同为营造文明和谐校园贡献一份力量。

2023年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节水绘画比赛获奖学生合影。记者何鹏 摄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鄢烈洲为姚国庆师傅颁发大思政课教师聘书,并为2023年度武汉职业技术学院节水绘画比赛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武汉市节水办副主任龚敏红。记者何鹏 摄

武汉市节水办副主任龚敏红表示,保护水资源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姚国庆师傅的这堂节水思政课,既是节水知识的传播,也是节水文化的培育,让师生们更深刻认识到节水的重要意义,在校园内部营造了亲水、惜水、护水的良好氛围。龚敏红勉励同学们从节约点滴水做起,共同保护我们的水资源。

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鄢烈洲。记者何鹏 摄

“学校大力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打造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大思政格局。”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鄢烈洲认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和支持思政教育的浓厚氛围,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基本遵循。鄢烈洲表示,学校将继续在教学课程中贯彻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育人理念,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并号召全体师生向姚师傅学习,为营造文明和谐校园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