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点亮学子匠心梦,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湖北开放大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08:38 来源: 荆楚网

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现场。记者何鹏 摄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谢萍)“巾帼劳模既是我们心目中的‘女神’,也是有血有肉、有情有爱的普通人,来自平凡岗位,就在我们身边,更值得学习和追随。”3月21日下午,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的“奋进新征程 巾帼绽芳华——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走进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

弘扬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青年

牢筑青春梦想,传递巾帼匠心。活动采取“文艺+宣讲”的形式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用初心使命感召学生、用奋斗经历感动学生、用先进事迹感染学生,引领青年学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力量。据悉,当天的线上直播,全省共有33万人次观看并学习宣讲。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记者何鹏 摄

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义在致辞中介绍,劳模的典型事迹是学校思政课程、劳动教育课程的宝贵资源,希望全体教职工积极从劳模身上汲取精神滋养、感受道德风范、锤炼意志品质,努力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希望各位同学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在劳动中成长,在劳动中热爱,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传承工匠精神,点亮学子“匠心梦”

活动现场,4名来自不同战线岗位的巾帼劳模代表为广大师生带来精彩的劳模宣讲。她们结合自身成长工作经历及学习体会,用朴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阐述了自己对“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理解,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她们满腔热情、如数家珍的与广大学子面对面互动,共话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点亮湖科学子的“匠心梦”。

巾帼劳模宣讲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信号女子突击队队长王艳鸽。记者何鹏 摄

精彩的宣讲引发了现场师生共鸣,数度响起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聆听了巾帼劳模的感人事迹,深受鼓舞和启发,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以她们为榜样,刻苦专研、砥砺奋进、争当劳动先锋。宣讲结束后,4名巾帼劳模代表获聘工匠精神实践导师。歌舞、小品、湖北大鼓、诗朗诵、歌曲联唱......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广大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充满斗志视听盛宴。

颁发工匠精神实践导师聘书。记者何鹏 摄

学生现场分享感受。记者何鹏 摄

恪守劳动光荣,推动大思政课建设

“要让学生认识到劳动最光荣,劳模最美丽。”湖北开放大学(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张化斌表示,学校深入推动大思政课建设,通过劳模进校园、专家进校园、校内外实践课等多样化形式,将劳模精神融入学校发展建设之中,将劳动教育贯穿在人才培养方案之中,培养学子们守正创新的工匠精神。

文艺表演。记者何鹏 摄

“突击队的工作很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孩子父母,但我坚持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从一个普通的信号工逐渐成长为技师,后来又慢慢地成为了突击队队长。”此次劳模宣讲员——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信号女子突击队队长王艳鸽向记者介绍自己的工作成长经历,王艳鸽勉励湖科学子们到了工作岗位后后沉下心来,一步一个脚印的发挥自己在学校所学的知识,并秉承勇于创新、敢于奉献的精神,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

文艺表演。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湖北开放大学是湖北省人民政府举办的省属本科新型高等学校,与湖北科技职业学院实行“一套班子、两块牌子”的办学管理模式。此次巾帼劳模进校园宣讲活动是对全体师生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促进全面发展的一次教育引导和精神洗礼,更是对全体师生砥砺奋进、争先实干的一次思想动员、士气鼓舞。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