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创新驱动发展!武昌工学院获批两项发明专利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08:3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朱文剑、王新龙)近日,记者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武昌工学院江晓明教授带领的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获批两项发明专利,分别为《一种污水处理具有杀菌结构的曝气池》和《蛋鸡养殖线的喂料系统》。

该团队于2016年获批湖北省教育厅立项,团队成员有8人。团队负责人江晓明教授为该校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评审专家,湖北省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入选湖北省“三区”科技人才,曾荣获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奖。团队研究方向为蛋鸡养殖机械化关键技术与装备,此次获批两项发明专利均依托此为研究方向。两项专利均以武昌工学院为专利权人申报。

江晓明教授(左)与团队成员讨论专利申报细节。学校供图

据江晓明介绍,学校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提升教职员工和学生的科技发明和创新能力,不断加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从经费投入、政策引导、职称评审等多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学校承担的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数量不断增多,科研经费不断增长,科技人员自主权逐步提高,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水平科技成果数量也逐年增加。

目前,团队负责人江晓明主持完成《一种密闭阶梯笼养鸡舍出粪口新型挡风板装置》等成果转化项目,转化总金额30余万元;其撰写的论文《民办高校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运行机制研究》荣获湖北省高教学会产学研合作专业委员会2018年学术年会论文二等奖。团队研究骨干成员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获批厅局级及以上科研项目立项7项,校级科研项目立项10余项;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论文20余篇;获得授权专利6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承接成果转化等横向项目10 余项;在育人方面,团队先后指导研究生13人,指导本科生与团队研究内容相关的毕业论文10余篇,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等大赛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100余项。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