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历史性突破!湖北建院荣获“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总决赛银奖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08:5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 周鼎)青春磨砺出彩,挑战成就未来。3月19日,第十三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顺利闭幕。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由董倩、于婷等教师指导的《铁娃公社——助力利川土家非遗铁艺转型升级》项目荣获国赛银奖,这是湖北省职业类院校最高奖项。该校成为今年全省唯一一个在国赛中获此殊荣的职业院校,实现了在该赛事中的历史性突破。

学校团队赴北京理工大学参加“挑战杯”全国总决赛。学校供图

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北京理工大学、共青团北京市委、北京市房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大赛聚焦为党育人功能、突出数字化办赛特色,共吸引来自3011所高校的142.4万名学生参赛,累计提交33万余个创新创业项目,共评选产生金奖项目154个、银奖项目309个、铜奖项目1079个。本次全国决赛终审答辩的463个项目中,湖北省仅有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1所职业院校进入总决赛。

“挑战杯”全国总决赛现场。学校供图

多年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精心组织实施“双驱动”+“双三位一体”的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方案,不断充实以“挑战杯”“互联网+”等课外学术科技活动为载体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内涵。创新创业中心自“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扎实推进校赛工作,历经校赛书面评审和展示答辩,确定了推荐省赛的15个项目。参赛团队在省赛中披荆斩棘,一举打破多项纪录,荣获5项金奖、3项银奖、6项铜奖,省赛总获奖数和金奖数均位列湖北省第二名,挑战杯成绩为湖北省高职院校类第一名。

铁娃公社工作室。学校供图

荣誉的背后,凝聚着学校众多师生的心血和努力。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到现场听取汇报并给予指导和鼓励;创新创业中心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全力保障各项目备赛,不断完善“赛前广泛动员、精心选拔;赛中名师指导、重点培育;赛后项目跟踪、持续拔高”的全链条赛事培育模式;参赛学子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精心打磨项目作品;各参赛学院全力支持、倾情投入,攻坚克难、拼搏奋进,充分体现了学校“广覆盖、强过程、重协同”的实践育人特点,为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和副校长黄冠华与获奖团队合影。学校供图

脚踏实地强基础,聚焦重点谋创新。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继续聚焦学生成长成人,鼓励学生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在拼搏奋斗中锤炼品质,以青春之我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