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琴园共话拉美 为文明交流互鉴作出湖大贡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6日15:40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罗雨薇、王千迁)3月22日下午,湖北大学在会议中心举办2023年第二期琴园学术沙龙,该校相关专家学者围绕“共话拉美:湖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新展望”展开研讨与交流。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祝欣、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该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邓小明以“湖北大学巴西教育与文化交流概述”为题,介绍了湖北大学与巴西交流、合作情况。历史文化学院副教授程晶以“湖北大学巴西研究历史与现状”为题,详细介绍了湖北大学巴西研究的十个“中国第一”。拉美史著名学者、湖北大学校友吴洪英教授,作了“关于办好湖北大学区域与国别研究院的几点思考”的主题发言。她分别从What、Why、When、Where、How五个角度阐释了什么是中国的拉美研究、为什么我们要加强拉美研究,以及如何进行拉美研究三大问题。同时,她还提出“构建中拉命运共同体的历史必要性”“中国式现代化对拉美的战略意义”等十个拉美研究前沿问题,与参加学术沙龙专家们进行了深入探讨。

主题发言结束后,与会学者围绕学术沙龙主题“共话拉美:湖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新展望”及三位专家的发言,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此次琴园学术沙龙以“共话拉美”为切入点,探讨湖北大学拉美研究历史、现状及未来发展,进一步集聚湖北大学区域国别研究力量,发挥学校拉美研究优势,积极服务中拉文明交流互鉴大局,为中拉“人文交流、文化交融、民心相通”助力。

据悉,湖北大学是我国首批开展拉美史研究和教学的高校,在拉美研究领域集聚了广泛的学术影响和社会声誉,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拉美研究人才。同时,该校立足拉美史专业建设,开展与巴西教育文化交流,为中巴交流与合作作出湖大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