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争做长江小卫士 三角湖小学师生携手共护母亲河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10:2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 李乐影)3月25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小学携手晴川中学、江汉大学联合录制的《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和水质检测行动——武汉市中小学中国水周公开课》圆满播出。

学生认识水域自然。学校供图

作为首批长江流域水质检测试点学校之一,三角湖小学与晴川初级中学的师生们从长江大保护科普、水生生物多样性观察、长江环保志愿服务、水质检测等方面进行教育教学实践,并在江汉大学环境与健康学院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共同完成“生态鱼缸”制作,体验水生态修复的过程,为持续改善长江生态环境、建设美丽家园打下坚实的教育基础。

学生在课堂中。学校供图

三角湖小学教师冯源将课堂由室内搬到户外,带着学校碧水社团的学生们来到清源河畔,开始一堂特别的水质生态环保课。她说:“让学生近距离走进水域自然,能够更好地了解水域生态系统,让保护水域的意识深入学生心灵。”

学生在课堂中。学校供图

六(1)班的唐悦航同学说:“长江中许多物种濒危,水质也大不如前。因此我们更应该加入到保护长江的队伍中来,让母亲河重现生机。”

校长朱凤江。学校供图

据了解,三角湖小学立足课堂主阵地,以水域检测校本探究课程——河小青巡湖实践活动课程为载体,将生态文明、绿色发展、长江大保护等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融入课堂教学实践中,培养学生环保意识能力,努力推动学生生态文明建设。校长朱凤江介绍,三角湖小学的吉祥物就是水精灵,每个孩子都是三角湖的一滴水,都是母亲河长江的守护者。学校将持续推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教育,让每一位三角湖学子成为长江小卫士,共护母亲河。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