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暖心!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志愿者走进江夏区中心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18: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唐天琪 通讯员闫业可、李立月)3月25日早上8点,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开展“向阳花——爱心公益”志愿服务,组织30名师生志愿者共同前往江夏区中心福利院慰问陪伴老人。

集体合影。学校供图

志愿者们到福利院后,有的帮爷爷奶奶打扫房间,有的陪爷爷奶奶聊天,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为老人们营造出家的温馨,在志愿者们的陪伴下,爷爷奶奶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还为爷爷奶奶精心准备了拍拍操、纸杯运送乒乓球和投壶等游戏,还给爷爷奶奶发放了奖励小礼品。游戏过后,志愿者们为爷爷奶奶表演唱歌跳舞等才艺,老人们纷纷拍手叫好,现场热闹非凡。最后,现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为此次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志愿者们临走前,爷爷奶奶们纷纷表示感谢,学生志愿者们深受触动,落下了热泪。

志愿者们为老人准备好玩的游戏。学校供图

学生志愿者陈姝燕说:“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位非常和蔼可亲的老人,当我蹲下来和她聊天时,她把我当做自己的孙女一样轻柔地抚摸我的头,凑到我耳边说我很像她的孙女,老人哽咽着说一年多没见到孙女了,说完把我的手握得更紧了。”学生志愿者郑周乾说:“今天本是平凡的一天,却因为‘向阳花’活动变得不平凡起来。人都会老去,我们最亲的人也会,我们能做的就是尽我们所能,去关心和爱护他们,点燃他们心中那盏明灯,让他们能在老年时光里感受到温暖。”

志愿者与老人互动交谈。学校供图

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向阳花——爱心公益”志愿服务让更多大学生加入到承担社会责任的队列中来,积聚更多爱心,将爱传播下去。据了解,该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德育工作,为培养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加大了第二课堂的改革创新力度,不断鼓励学生参与包括“圆梦计划”在内的如公交地铁志愿服务、军运会、亚锦赛等形式多样的国际国内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探索新时代志愿服务长效机制,打造实践育人新平台,调动了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和个人成长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校园文化建设,构建新型的实践育人共同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