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廉”风润童心,新稚雅幼儿园开展民间河湖长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15: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缑艳婷)为持续推进清廉文化进校园,积极营造“崇尚廉洁、践行节约”的清风正气。3月27日,新稚雅幼儿园特邀江汉里社区、江汉区水务局及湖泊局走进幼儿园,与师生联合开展了“携手沐校园•‘廉’风润童心”学习二十大精神中国水周系列活动之“民间河湖长进校园”。

上午8点50分,随着进行曲响起,小旗手们踏着坚定而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就此拉开了节水教育活动的序幕!民间河湖长汪碧荣老师进行了国旗下讲话,讲解了武汉是百湖之市,保护好江湖生态是武汉可持续发展的生命根基,并讲解关于水污染对人类的影响,呼吁全体师幼从我做起,影响身边每一个人做到“节水护水”

为帮助孩子进一步了解和观察水的形态,激发她们对水的兴趣,民间河湖长带领孩子们玩起了“保护河湖水接力赛”游戏活动。只见孩子们双手紧握水杯、神情严肃,一步一停地向终点行进,生怕让一滴水撒到地面,赛场上助威声、欢笑声此起彼伏,热闹非凡。“一杯水能干什么?”伴随着民间河湖长的提问,孩子们的思绪一下子被带入到讨论现场,“水可以浇花”“水可以洗手”“水可以……”,踊跃的氛围将活动再次推向高潮。

最后,新稚雅园的孩子们与共建单位的叔叔阿姨们牵手走进江汉人家小区内,将节约护水标志贴在社区宣传栏,并将节水爱水宣传册发到每个人手上,用稚嫩的声音提醒叔叔阿姨们要“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社区的叔叔阿姨都对孩子们的行为竖起了大拇指。她们用真诚呼吁社会上的每一个公民都参与到节水、护水、爱水的环保志愿行动中来。

新稚雅幼儿园园长胡瑛的介绍,今后,幼儿园也将继续以党建引领聚合力,通过各种生动活泼的廉洁教育方式,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让廉洁思想和廉洁知识进校园、入课堂、进家园,培育教师、幼儿和家长的廉洁理念,养成廉洁行为,激活校园清廉文化的“一池春水”。

据了解,新稚雅幼儿园以“生命管理”课程为抓手,积极将清廉教育与节水护水教育活动有机融合,做到“走出去”与“请进来”两手抓,让师生都能参与其中,在她们心中播下一粒粒“廉洁”的种子,使生命绽放出一朵朵“廉洁”之花。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