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科技“嗨翻”校园 江夏区东湖路学校举办第二届科普节暨创客节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21: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何宗兴)乒乓球会“飞”?积木会“画画”?3月28日,江夏区东湖路学校学子拿出科技“绝活”PK,体验科普项目,感受科技魅力。

校长曾明星在开幕式上致辞。记者 林杉 摄

当天,该校举办“乐雅少年 追光成长”第二届乐雅科普节暨创客节,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激发学生探索兴趣,推进素质教育深入发展。

一架架无人机整齐列队,在空中划过道道优美弧线;一个个机器人随着音乐翩翩起舞,挥手、抬臂、下蹲……憨态可掬。开幕式上,科技节目将现场氛围拉满,来宾纷纷拿出手机拍照记录,分享现场见闻。活动设38个展位,既有学生们自己的小制作、小发明,也有中南民族大学及其他企业带来的3D打印、激光切割、仿生机械水母等现代科技展示,师生共享科普创客盛宴。

3D打印作品。记者 林杉 摄

“看,这是我打印的机器人!”四(1)班吴辰宇向小伙伴们展示自己打印的作品。“不能碰喷头啊,很危险的。”他一边小心翼翼地从机器里拿出作品,一边熟练地介绍机器操作注意事项。他介绍,自己一直对3D打印感兴趣,平时就在网上看相关教程,这次活动让他从设计到打印亲自体验操作,非常开心。

同学们互相学习、科普。记者 林杉 摄

“飞起来了,飞起来了!”在科学展位前,学生们把一架蓝翼无人机团团围住。六(3)班柯嘉逸从小就有一个飞行员梦想,如今,他通过自己的巧思创造,让梦想照进现实。

柯嘉逸设计的无人机。记者 林杉 摄

这架无人机拿在手里仅有一支笔的重量,发动机、螺旋桨等五脏俱全,柯嘉逸甚至还以真实战斗机为原型,给无人机加装了两枚“导弹”。除了电路和遥控器,整机都由他原创设计,从图纸到切割、组装,均是他独立完成。“飞机起飞的那一刻,特别有成就感。以后我要成为飞行员,和飞机一起在蓝天翱翔!”

中南民族大学学生为孩子们科普。记者 林杉 摄

中南民族大学计算机学院机械专业1901班两位学生带来了灰度寻迹小车和仿生机械水母。他们表示,感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和热情,自己也受到了鼓舞。“创造力强、好奇心强,江夏区东湖路学校的孩子们懂得很多,一些原理稍微讲一下,一点就通。”

中南民族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刚表示,科普活动是学生第二课堂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普节暨创客节是江夏区东湖路学校践行新课标要求、提升学生创新思维的积极探索与创新行动。

江夏区东湖路学校校长曾明星介绍,活动旨在积极推动科技校园建设的开展,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体会科学的奥妙,提升动手能力,激发探索兴趣。“让科学精神在学校薪火相传,通过活动愈加焕发出勃勃生机。”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