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书香伴成长 阳光幼儿园举办读书打卡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21:4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蔡娟 熊婷)最是书香能致远,阅读之乐乐无穷。自3月6日起,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阳街阳光幼儿园开展“阅读21天习惯养成”读书打卡活动,培养孩子们爱读书、乐读书、会读书的好习惯。

教师通过班级群向家长们发出亲子阅读倡议,鼓励每个家庭都参与到活动中并发出倡议,家长们每天坚持陪孩子一起阅读10~15分钟,帮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阅读。学校供图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读书是最浪漫的教养。阳光幼儿园的家长们每天陪伴孩子阅读,坚持21天阅读打卡,并用照片记录下美好温馨的画面。中(二)班的雷睿涵小朋友说:“我和妈妈看了很多绘本,有《老鼠邮差去旅行》《猜猜我有多爱你》《迷路之后找回家》,和妈妈一起阅读我很开心。”雷睿涵的妈妈在参加了21天阅读打卡后说:“身为父母,我们深深感受到,阅读使孩子在成长中遇见更好的自己,而这一路上的用心陪伴是我们送给孩子一生宝贵的礼物。”

家长分享朋友圈。学校供图

家长们积极分享亲子阅读的收获和孩子们的点滴成长,阳光幼儿园用绘本作为礼物送给每天坚持打卡的“阅读之星”,鼓励他们以书为伴,阅读美好。

园长刘丽表示,孩子的成长需要陪伴,亲子沟通需要恰当的方式和载体,而阅读正是连接孩子与家长内心世界的一座桥梁。“我们将继续坚持,让亲子阅读成为家庭教育中的一道‘营养餐’。”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