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以赛促教 江夏区第二幼儿园开展“玩转篮球”赛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21:4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克茂 许严香)为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推动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3月6日-3月24日,江夏区第二幼儿园开展教师“玩转篮球”赛课活动。

老师把篮球和各种户外器械有机结合,运用适宜的音乐配合有趣的篮球教学活动,引导幼儿探究篮球的多种玩法,以游戏化情境,不断唤起幼儿的参与热情,让幼儿在探索中发现、在情境中体验、在轻松愉悦中学习。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中二班教师张怡巧妙创设“松鼠为冬天准备松果”的游戏情境,把户外器械万能工匠和呼啦圈捆绑成“树洞”,把篮球当做“松果”,让孩子们探索“松果”投进“树洞”的方法,从而让孩子们在有趣的游戏中学会了双手原地投篮。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大一班教师夏霞则把童话故事《三只小猪》的故事情境与篮球教学活动结合起来,为祝贺三只小猪盖新房,成功穿越狡猾的大灰狼设置的“迷宫”,让孩子在紧张而又快乐的心境中学会了左右手绕障碍物运球。

赛课结束后,老师们对每一节课进行了自评、互评。小三班教师杨倩云说:“从模拟上课到赛课,我觉得自己的教学能力有了质的飞跃。同时我也懂得了要让课程游戏化、生活化,从而落实儿童立场。”

据了解,活动旨在通过赛课为户外活动园本课程开发准备素材,也是清廉学校建设系列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