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春来正是读书时,武珞路小学师生在阅读中遇见美好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11:22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余艺)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培养学生良好阅读习惯,3月28日上午,武珞路小学2023“最是书香能致远 师生共读更怡情”读书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活动邀请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老师进行主题演讲。

作为一所有着70多年历史的老校,武珞路小学有着优秀的读书传统,启动仪式上,师生们一起回顾了学校近年来丰富多彩的读书活动。

诗歌朗诵《春天是一本绿色的书》。记者何鹏 摄

春天是一本绿色的书,春天正是读书的好时节。学生师生带来了诗歌朗诵《春天是一本绿色的书》,共同感受春天为我们打开了新书的扉页。

武珞路小学党总支书记范小芳。记者何鹏 摄

“读书,有时是一种美丽的静谧,有时是一种诗意的栖居。”武珞路小学党总支书记范小芳介绍,听说安武林老师要来,孩子们非常开心,看到激动的小读者们捧着心爱的小说,将喜欢的情节婉婉道来,我想这就是文字的奇妙,书籍的魅力。一页书籍,顷刻阳光,希望孩子们在阅读过程中收获人生砥砺与人性美好。

安武林老师主题演讲。记者何鹏 摄

为什么要读书?读书能给我们带来什么好处?安武林老师现场进行《阅读改变人生》主题分享。“书籍能帮助打开阅读之门,让我们看到外面世界的精彩,书籍是我们最好的朋友。”安武林认为,读书从兴趣到习惯,是一个不断积累的过程。读书能使人快乐,增长知识,提升哲学思考,提高文学修养;读书能培养人独立思考的能力,了解事物的本质,事情的真相;读书能使人虚心,较通达,不固陋,不偏执,能让心灵变得强大。

安武林与学生互动。记者何鹏 摄

安武林还为大家分享自己儿时的读书故事,风趣幽默的讲述让师生们沉浸其中,掌声与欢笑声不断。孩子们通过安老师的分享,开阔了眼界,丰富了想象,也更加坚定多读书、勤阅读,阅读改变人生的信念。分享结束后,孩子们积极踊跃的与安武林老师进行互动交流,将对阅读的困惑与思考尽情吐露。

签名环节。记者何鹏 摄

据了解,武珞路小学近年来积极开展书香校园建设,全体教师多次开展读书分享会、图书漂流、制作读书小报等活动,以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展现阅读的魅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