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为成长护航!盛世红苗幼儿园师生开启安全教育之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6:28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刘惠雯)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对生活中突发事件的防范与应对能力,学习自我保护的基本常识,同时树立全园教职工的法治观念,加强对未成年人儿童的保护意识。3月27日上午,盛世红苗幼儿园开展了一次“警园联动 护航成长”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活动特邀请了“湖北楚安宣教中心”的姜警官,带着孩子们进行了一次生动的防拐防暴力安全教育之旅。

活动伊始,姜警官结合幼儿的年龄特点,以现场提问、情景再现等多种形式,吸引孩子们的目光。他设置多种情境问题,如:“如果有陌生人给我们糖果和蛋糕,让我们跟他走,我们要怎么做?”“如果遇到坏人,我们应该找谁帮助?”“你记得爸爸妈妈的电话号码吗?”等,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警官叔叔的讲解,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在这一问一答的互动中,孩子们学习了如何识别坏人,以及遇到坏人,在不同的场景下如何应对的学到了的基本常识,提高了自我保护的意识。

接下来,姜警官带领全园保安师傅进行了防暴力的培训和实操演练。安防器材的培训使保安师傅们对安防八件套的正确使用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使他们在操作中更加游刃有余。而接下来的实操演练更是激烈而又妙趣横生,给全园的幼儿和教师上了一节生动的防拐骗、防暴力安全教育课。

姜法官还对孩子们强调,不能随便吃陌生人的东西,当看到陌生人接近时,要学会说“我不认识你”,以引起周围人或安保人员的注意。当陌生人强行要抱走时,要大声地呼救。

活动最后,进行了法制副校长的授权仪式。来自江汉区检察院的秦开芳检察官被聘为该园法制副校长,今后她会与幼儿园加强合作,定期对全园师生进行普法小知识学习和宣讲,让全园幼儿也学做一个懂法小公民。

警园联动,护航成长。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盛世红苗幼儿园全体师生的安全防护意识和能力,为幼儿健康成长筑牢安全防护墙。该园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不断深化警园合作,为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