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文明校园 芳菲蔡甸】蔡甸区第一小学:墨香润文明 绽放德育花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8:4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329161138.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余少芹 曾超)有历史、有文化、有底蕴,作为一所百年老校,蔡甸区第一小学秉承“翰墨修身 书道育人”校园文化,承载“知行合一”德育目标,开发特色德育校本课程《十品性润泽童年》,通过书法、阅读、主题午唱等丰富德育活动塑造学生美好品性,以六年螺旋递升的方式,编织一张美丽的品性之网,不断丰盈孩子心田。

蔡甸一小校长叶方松。记者 许文秀 摄

走进蔡甸一小校园,明亮的书法室里,同学们专心致志临摹着苍劲隽永书法;篮球场上,队员们挥洒汗水只为投篮进球那一刻的欢呼;音乐室里,学员们动听悦耳的歌声在校园上空飞扬……

该校校长叶方松介绍,书法已成为学校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一部分,赋予德育工作一种向美生长的力量。学校坚持习字常规化,采用每天午间习字,周一、三、五基础班训练,周二、四提高班训练,做到练字有时间、练字分类别、练字重长效。

蔡甸一小书法活动。学校供图

为了让性格各异的孩子都能找到自己的舞台,每周三下午,12个校级社团、24个班级社团同时开展活动。有专业的乒乓球、篮球、田径教练传授运动技巧;有高级英语教师示范英式英语的优雅;手工社团的孩子们通过自己的巧手,把五颜六色的彩泥变成漂亮的娃娃和可爱的小动物;爱好舞蹈、声乐的孩子在音乐中翩翩起舞、自由歌唱;啦啦操社团的孩子们展示着力量之美;还有美术、制作......花样社团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全员育德,活动育人。”校长叶方松表示,学校将继续以优秀文化为引领,不断提升学校教育高度,共创文明和谐校园。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