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文明校园 芳菲蔡甸】蔡甸区实验小学:擦亮特色 共创文明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8:58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329161138.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余少芹 曾超)蔡甸区实验小学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六个好”标准,全面提升师生文明素养和校园文明程度,大力建设校园文化,加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干净整洁的校园,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文明有礼的学生,营造了文明新风尚。

蔡甸区实验小学校长张菜华。记者 许文秀 摄

该校校长张菜华介绍,学校全面推行五大教育,即思政(红色)教育、法制安全教育、行为养成教育、劳动励志教育、特色文体教育。其中,室内韵律操是学校的特色文体教育,选用当下流行音乐,最大程度激发学生们的兴趣,律动的节奏符合学生活泼朝气的特点。“活动提高了学生体育锻炼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健康生活的自信心,同时也促进了学校健智课程多元化、特色化发展。”

蔡甸区实验小学室内韵律操。学校供图

为绿植制作“名牌”,与花朵“浇”个朋友,劳动种植成为该校学子热捧的另一活动。学校开辟劳动教育种植基地,每个班级都有一块属于自己的小菜地、小花圃,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在菜地里种植、培育、收获,体会劳动的快乐。从寻找一粒粒小种子开始,学生们亲手松土、播种、浇水,在盆里种上一颗颗小植物。学生们通过观察写下了植物生长的点点滴滴,了解植物的成长过程,进行多学科实践知识融合。

扎根蔡甸,共创文明。校长张菜华表示,学校将不断加强文明校园建设,让文明之风滋润学生们健康成长,让文明之花开得更加灿烂。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