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文明校园 芳菲蔡甸】蔡甸区幸福路中学:暖心德育 文明芳菲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9日18:5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30329161138.png.png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余少芹 曾超)乐享教育,创见幸福。蔡甸区幸福路中学以“暖心”德育为抓手,深入持续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营造了校园环境干干净净、行为举止文文静静、学习氛围安安静静的校园文明氛围。

蔡甸区幸福路中学副校长周进平。记者 许文秀 摄

学校围绕育人目标,层级实施学校德育课程,实现“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并在此基础上延伸出每月“校外微实践”活动,“双轨并进”“一线两翼”进行德育渗透,全方位加强对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

校园文化活动。学校供图

春节、元宵主题手手抄报,“最是花好月圆时”少年才艺大比拼,花样跳绳、毽球和书法……该校副校长周进平介绍,学校充分利用清明节、国庆节、元旦等重要节日,组织全体师生开展才艺展示、经典诵读、书画摄影展览等文化活动,开展运动会、体操比赛等体育活动,以健康向上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他表示,优美的校园环境建设是一个动态的、发展的系统工程,学校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创文意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每次这样的活动都让我受益匪浅,我也会把在学校学到的文明知识分享给家里人。”学生曾善美告诉记者,只有每个人文明了,社会才会变得更美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