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建院与麻城乘马岗镇签约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08: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何敬双、罗庆丰)“三条半枪闹革命,二十六将出乘马。”作为著名的革命老区,麻城市乘马岗镇拥有丰富的红色资源,承载着太多的红色记忆。

3月29日上午,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与乘马岗镇人民政府共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乘马岗镇党委书记游平介绍,乘马岗镇红色资源富集,历史底蕴深厚。近两年来,镇党委、政府抢抓“红色美丽村庄”试点机遇,山水闭环、连片打造了乘马岗、德胜寨两个红色美丽村庄,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创建和全域大文旅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在专业领域经验丰富,校地共建必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乘马岗镇是中国第一将军乡,40余处红色遗址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提供了丰富的载体和资源。希望本次合作能够建成成熟的校地合作机制,在人才培养、干部培养和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共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副校长杨爱明表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代代传承好,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让红色成为立德树人的鲜亮底色。

双方表示要以此次签约共建为契机,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共谋合作项目,在人才培养、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开展交流,为乘马岗镇红色文旅和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双高”建设添翼助力。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