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共话科技创新,剑桥大学副校长与光谷学子面对面交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1日22:2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探讨科技创新,培养新型人才。3月29日,第三届光谷科学·教育·创新论坛在光谷剑桥国际高中成功举行。剑桥大学战略与规划副校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大卫·卡德维尔,以他任教和科研长达数十年的剑桥大学为例,系统地阐述了“面向未来的国际创新人才培养—剑桥大学看重怎样素养结构的学生”。光谷剑桥国际高中、光谷第二高中近千名师生共同参与了这一思想盛宴。

第一次来到武汉的卡德维尔教授,除了拥有令人瞩目的科学成就,还常年领衔剑桥大学招生面试官团队,直接参与面试选拔优秀学子。因此,他对中国高中学生的特点和学术潜力十分了解。“相比高分,我们更看重学生的能力和对于社会的责任感。能够独立思考的学生,拥有国际视野的学生,以及遇到问题、可以想出一个解决方案的学生,这就是世界名校所需要的能力和特质。我们将每一个学生视为独立的个体,不要为了面试而把自己变成别人。”卡德维尔教授感叹道。

“为了让海内外人才生活舒心工作安心,光谷设有‘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构建起了‘医、教、住、行、商、娱’完备的服务链。”光谷嘉宾在致论坛开幕词中重点介绍了光谷的适宜环境。并举例说,本月25日卡德维尔院士作为颁奖嘉宾参与的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授予“中国2023国际学校科研和英式特色名校”荣誉中,就有光谷大力支持兴办的“武汉光谷康桥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同时希望在座的光谷学子珍惜好环境好时光,出国后传播中华文化,促进全球各民族的理解包容,在光谷产业创新领域增长本领,学成后建设世界光谷。

论坛现场,武汉光谷剑桥国际高中被正式授予“全球院士论坛华中基地”牌匾。“立足院士论坛华中基地的平台,光谷剑桥将为孩子们铺就国际化人格健全、能力成长的高速轨道。”校长韩慧在接过牌匾后表示,光谷剑桥十分重视“重新点燃学生对世界的好奇”,这恰好和剑桥等海外名校关注新生对学术追求永无止境的热情相符合。学校毕业生海归将是建设世界光谷的有生力量。

据了解,光谷剑桥国际高中,迄今为止其88%的毕业生被QS世界排名前100大学录取,成为了众多世界名校的优质生源地。毕业生中已有相当部分返回故乡,如2016届毕业生吟菲,她是麦吉尔大学学士香港大学硕士,目前就海归回来效力于故乡的金融投资业。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