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拍照打卡还赚学分 武汉船院校园寻宝活动受热捧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12:1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冲、蒋园林)3月29日至31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随处可见学生们拿出手机与建筑物合影。原来,这是大家在参加学校推出的“追寻足迹 重温校史”寻宝活动。

学生打卡合影。学校供图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起源于1950年中南兵工局创办的中南工业部职工学校,系新中国最早建立的军工院校之—,被誉为“中国保尔”的军工专家吴运铎曾在此工作、生活。鲜为人知的是,该校办学的这片土地,见证了我国近代和建国初军事工业的兴起。

如今,徜徉在校园里,仍可看到不少军工痕迹。比如百年前汉阳兵工厂火药厂的火药碾盘、碾子和火药实验块,“继往开来”兵工厂办公楼奠基石,刻有“为国家工业化和国防现代化而奋斗”铭文的建校纪念碑等。

汉阳兵工厂兵工砖。学校供图

“这次活动我们精心选择了8座代表学校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物,同学们通过阅读建筑物背后的故事,找准定位,拍照打卡,就能获得相应美育学分和盲盒奖品,宿舍集体合影打卡每人还可额外加分。”武汉船院学生工作处丁晖老师介绍。

据统计,此次共有3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校园“寻宝”活动,其中有不少是宿舍集体行动。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大一学生曾俊说:“作为资深的寝室宅,在这次活动中我不仅走出了寝室,还和室友们一起猜谜底、合影打卡,加深了我和室友间的友谊,同时也更加了解了学校的文化和历史。”

谈及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丁晖表示,通过学分评价的方式引导大学生自觉参与美育实践,是学校新时代美育教育改革的重要环节与举措之一。“加学分只是一种评价方式,我们希望通过类似活动,引导同学们多走出宿舍,积极关注了解校园校史文化,进而以史为荣,增强爱校兴校、技能报国的动力感和荣誉感。”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