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清明去踏青 沌口幼儿园师生共享春日美好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17:12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阮娟娟 实习生谢添羽)“常忆旧时催谷雨,呦呦早雀唱清明。”近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沌口幼儿园开展亲近传统、感受清明的主题活动。

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孩子们凝视着鲜红的国旗,怀着崇敬而凝重的心情缅怀革命先烈。老师们以图片和视频等形式让幼儿更直观地了解清明节的由来和习俗。“清明来到,万物凋零的寒冬就过去了,风和日丽的春天真正地开始了。”在老师们细致的介绍下,孩子们从每年的四季更替中加深对清明节的认识。

孩子们踏青。学校供图

踏青春游、做青团、画彩蛋……萌娃们舒展身体走出户外,亲身体验清明节的各种风俗。在无限灿烂的春日美景前,孩子们拿出自己制作的独一无二的风筝,将梦想与祝福绘制在上面,迎着风头,扯开细线将风筝放飞到蓝天之上。花样不同的各种风筝翱翔在蓝天白云间,象征着孩子们面向未来不断前行。

孩子们展示风筝。学校供图

“本次活动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幼儿园教育紧密结合,让孩子们在清明花语中尽享春日美好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园长王恒表示,幼儿园将进一步培植幼儿感恩之心、爱国爱家之情,让优秀传统文化在萌娃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