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院:院校共建与法同行,让法治教育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6日16:1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唐君玲、彭书怀)近日,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汉阳区公安分局月湖派出所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联合开展了一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校园”主题普法活动。

活动中,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月湖派出所指挥长蔡宇深入浅出地对大学生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诈骗新变化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结合武汉市近期真实发生的案例及相关法律条款开展了“以案说法”普法宣传。

武汉市公安局汉阳分局月湖派出所指挥长蔡宇。学校供图

“通过蔡警官的精彩案例讲解,我对各类电信诈骗的手段有了更直观的认识。近年来,各类校园电信诈骗犯罪手段不断翻新,‘伪基站’、刷单诈骗、手机恶意程序、‘黑广播’等层出不穷,我一定会提高警惕,不断学习,加强个人防范。”22341班的彭星宇同学说。

培训现场。学校供图

据悉,为促进法治校园建设,今年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制定了“一月一主题”普法宣教活动方案。贯穿全年的普法活动以贯彻普法责任制为主线,紧密联系师生生活实际,常态化开展“宪法宣传周”“知识产权保护”“劳动者权益保障”“警惕电信网络诈骗”等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学院制定《关于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工作实施方案》,例如与武汉铁路中级人民法院开展院校共建,邀请法官到校开展普法知识讲座,组织学生代表进法院旁听庭审,积极开展沉浸式普法活动等,广泛引入社会法律资源加强大学校园的普法宣传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