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破冰提能,发展提速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2日15:0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邹宏萍)近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围绕“建设先行区、住建怎么干”,掀起学习贯彻《全省住建系统“思想大讨论、行业大调研、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破冰提能行动方案》精神热潮。全校上下通过全体中层干部会、支部主题党日、部门研讨会、基层大调研等方式,深入学习湖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刘丰雷在“破冰提能”行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全体中层干部会现场。学校供图

4月6日,学校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学习传达湖北省住建厅“破冰提能”行动动员大会会议精神,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对厅党组研究制定的《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敢闯敢为担当善为的意见》,以及《省住建厅推进干部能上能下若干措施》《省住建厅干部平时绩效考核实施暂行办法》《省住建厅督查问效实施办法》《省住建厅容错纠错实施办法》等4个配套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表示,刘丰雷厅长以《破冰提能 担当善为 全力跑出住建二次创业加速度》为题,从“跑出加速度,就要察形观势,找准住建新方位;跑出加速度,就要破冰求变,展现住建新气质;跑出加速度,就要干在实处,把握住建新路径;跑出加速度,就要提能换芯,打造住建新内核;跑出加速度,就要燃旺斗志,激发住建新担当”五个方面,就全力跑出湖北住建二次创业加速度提出了“五个新”的工作要求,既立足当下又放眼未来,既点出了问题又提供了方案,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

程超胜强调,全体建院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吃透文件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对标自查“思”,提神醒脑“赶”,谋定后动“干”,换脑换芯,勇担使命,强力击碎“五块坚冰”,践行“五个新”。他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对照《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敢闯敢为担当善为的意见》等“1+4文件”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学校“破冰提能”行动实施方案,深入开展思想大讨论、基层大调研、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全力跑出湖北建院高质量发展“二次创业”加速度。

会后,学校各部门、各支部迅速行动,紧锣密鼓地开展学习研讨,聚焦热点、难点、堵点、痛点,把脉问诊,对症开方,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实绩导向激励担当作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赋能提质。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思想破冰永不止步。当前,湖北建院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改革发展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唯有‘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推动学校来一场作风效能上的深刻变革,才能以‘破冰’之势促发展之效,才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提质。”党委副书记胡玉蓉说。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