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用好红色资源 武汉船院夯实清廉学校建设人才基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6日07:06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彭书怀)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湖北省委关于“清廉湖北”建设的重要部署,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近期组织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集中前往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和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用红色资源锤炼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夯实清廉学校建设的人才基础。

在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在工作人员的引导和讲解下,大家陆续参观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室、中共中央秘书厅办公室、陈独秀办公室、蔡和森办公室等复原场景,深刻领悟清廉品格在艰苦历史背景下的重要价值。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参观中,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实物、文献、档案等,了解历史上第一个中央纪律检查机构——中央监察委员会的产生过程,进而体悟了制度建设在清廉学校建设中的重大意义。

近年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作为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的“根”与“魂”,紧扣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部署要求,将干部队伍作为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的人才基础,通过组织党员干部为师生办实事等一系列措施,不断强化干部队伍责任担当、廉洁意识,营造风清气正校园环境,用廉政文化护航“双高建设”等重大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