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武汉船院获省技能大赛“市场营销技能”双料冠军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1日20:24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陈冲)在日前落幕的2022年“中银杯”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中,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商务贸易学院学子斩获推荐队、抽测队两个一等奖,成为本届赛事中唯一“双料冠军”校。这也是该校参加此项赛事的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市场营销技能赛项由湖北省教育厅主办,共吸引了来自全省32所高职院校的61支队伍参加,竞争十分激烈。“虽然比赛结果还不错,但赛前一天晚上主控陶嘉乐有些紧张,这让我们捏了一把汗。好在大家对队伍实力有信心,在一起聊了两个多小时后,紧张情绪逐渐缓解。”推荐队副控唐普阳回忆到,“比赛过程中,刚开始半小时就有一支队伍主动退赛,造成市场不满,这极大地打乱了我们的赛前布局。不过,大家当时也都没慌张,及时稳住心态、调整策略,最终控制了局面。”

“这些参赛学生是我们精挑细选、看着一步一步从‘青铜’蜕变成‘王者’的。从大一校内实训课的基础夯实,到大二‘外战’的高强度训练,克服枯燥、排除困难,才有了如今站上最高领奖台的荣耀。”指导老师袁迪谈到自己学生满是自豪,“尤其是抽测队主控马彬宇,白天长时间备赛,晚上还要备考专升本,非常辛苦。”

参赛队员们认为,两个多月的高强度集训,不仅强化了目标市场选择与定位、竞争策略分析与执行、营销活动策划与组织、成本核算与财务分析等专业技能,还使他们在逻辑思维能力、市场综合判断分析能力、创新与决策能力等方面得到大幅提升,更重要的是,能和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们为了共同目标并肩奋斗,这个过程是比获奖荣誉更有价值的财富。

据商务贸易学院院长赵亮介绍,本次大赛的不俗表现,全面展现了学院教育教学改革成效,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作用。下一步,他们将继续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将技能提升与专业建设有机结合,不断夯实专业建设基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打造商科人才培养品牌,持续增强专业影响力与吸引力,助推数字物流商贸省级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人才高质量培养。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