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翰墨飘校园!武汉书法家协会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08:33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 通讯员於建伟、蒋园林)翰墨飘香校园醉,文化传承身心愉。4月20日,湖北省书法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刘永泽,墨湖书社成员敖启权、孙必高、王瑶池、周韬 、员晖、 陈金、闻通、王泉等众多书法家走进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武汉船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及学院书画协会的200余名书法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集体合影。学校供图

活动现场,书法家们精神饱满,全神贯注地压纸、蘸墨、挥笔、走字,起承转合、一起一落之间,一幅幅苍劲有力、筋骨俱备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

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书法作品。学校供图

随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全国第十一届、第十二届书法篆刻展入选者敖启权做了《书法要学技法悟道法》的主题讲座,敖老师结合个人的书法学习经历向大家讲解了书法艺术的起源、唐楷的演变历程、魏碑的基本笔法、书法创作中的一些思考,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敖老师现场创作了一幅书法作品。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说:“书法承载优秀文化和历史传统,彰显艺术魅力和时代精神,这次活动是我院大力推行美育教育系列活动中的关键一环,希望书法艺术能够在年轻一代中发扬光大!”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