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享受阅读的快乐 光谷十一小师生共沐书香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3日08:29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周梦婷 摄影谢添羽)人间四月天,晴空万里,和风晓畅,不光是踏青的好时节,也是读书的好时光。为了培养孩子对阅读的兴趣,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书香校园、书香家庭的环境氛围,4月,武汉市光谷第十一小学开展“阅读悦美·共沐书香”主题读书月系列活动。

在老师的引导下,各班的孩子们重新整理自己的班级图书角,同学们将在家里读完的图书绘本带到学校来与伙伴们一起分享。中高年级开展图书馆阅读课,帮助学生掌握阅读方法,提高阅读能力。班级间定期开展读书交流会,为学生搭建阅读分享平台,让学生在交流中深化对阅读书籍的理解,并将阅读活动内化为自己的收获。

“学校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帮助学生接触更多的优质书籍,促进学生良好阅读习惯的养成。”光谷十一小副校长冯仁格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在帐篷读书节现场,孩子们在操场上铺开早已准备好的垫子,搭起一顶顶帐篷,把户外的每一个角落都变成阅读的乐园。引人入胜的小说、精美的绘本、趣味十足的漫画……孩子们专心致志地读着,有的一个人静静地在书海中遨游,有的两三人一组一起品鉴书上的精彩情节。读累了,学生们从帐篷里钻出来,找到其他同学“以书换书”,分享阅读经验。

“鲸鱼是地球上体积最大的动物,它张开大嘴,一口能吃下数不尽的小鱼小虾。”家长志愿者也参与到孩子们的阅读派对中。接触到书本上的各种新鲜事物,孩子们总有数不尽的问题等待回答。家长代表与学生们共读一本书,耐心地解答孩子们的问题,鼓励他们开动脑筋作进一步的思考,在温馨的气氛中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

“在今天的帐篷阅读节活动中,家长志愿者、老师、学生一起读书,体现了家校联动,有助于学生在温馨的氛围中享受阅读的快乐。”课程管理中心主任黄璐说道。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一个人的知识是有限的,我们学生应该以书为友,学习前人的智慧。”四年级(5)班学生钱婧涵兴奋地说道。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