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以书为友阅经典,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开展读书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09:00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褚凤杰)阅读润初心,书香致未来。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阅读习惯,展示师生读书成果,4月21日下午,“阅读润初心 书香致未来”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职工书屋”授牌仪式暨读书月启动仪式举行,活动通过师生分享阅读体会、文艺表演等多种形式,呈现师生的读书收获和对阅读的热爱。

该校幸福书屋获评“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荣誉称号,武汉市教育局宣传部长、教育工会主席许芬为学校授牌。

“‘幸福教育’的理念要求我们把阅读与教育教学活动相结合,与教师的专业发展相结合,与学生的健康成长相结合。”许芬希望金地分校以荣获“全国示范书屋”为一个新的契机,为洪山区教育系统读书活动提供更多的经验,让孩子们通过阅读能够感受到生活的美好。

学生代表们展示了阅读成果。古诗词经典诵读情景剧,孩子们列成整齐的队伍,声情并茂地朗诵《论语》《弟子规》等国文经典,用饱满的情感体现他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英语组的同学们带来英语情景剧《愚公移山》,固执的“愚公”和善良的“天神”用流利的英语交流,当“天神”帮助“愚公”移开两座大山时,“愚公”一家高兴地手舞足蹈,俏皮的对白和滑稽的动作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分别以读书沙龙和访谈的方式呈现他们对阅读的理解。在教师阅读展示中,师生共读红色经典《红岩》并分饰书中的角色,学生代表用稚嫩的童音完美演绎了小说里始终坚强乐观的小萝卜头,观众都为他们精彩的表演送上掌声;家长代表们在访谈中介绍了他们培养孩子阅读习惯的各种经验,如亲子共读、一起去图书馆等,详实的经验分享得到了在场师生的共鸣。

活动最后,与会的领导嘉宾为参与展示的师生、家长赠书,并合影留念。

开卷读书,就是打开世界之窗。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将打造书香校园,为学生精神打底,让孩子们亲近书本,与经典为友,与博览同行。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