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筑梦乡村振兴 神农架和美乡村民宿设计大赛启动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22:27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4月27日上午,神农架和美乡村民宿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大赛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推动职教产教融合建设,落实湖北省住建厅“破冰提能”行动,以民宿带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建设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和美乡村,打造“宜居湖北”。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本次民宿大赛,必将为湖北乡村振兴带来更强劲的文化动力与经济动力,助力湖北乡村建设快速前行。”大赛启动仪式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神农架林区阳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戢太国和武汉市旅游民宿协会会长陈金元分别在大会上致辞。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工程学院建设设计学院院长吴贻猛,企业代表武汉天华华中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武汉副总经理姚旭康、联创设计武汉新锐公司高级副总经理马飞作为参赛代表发言。吴贻猛表示,希望政校行企多方参与到赛事中,促进产教融合互动交流,推进教育人才培养、乡村振兴产业和地方经济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村镇处二级调研员司兵华对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和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积极服务神农架地方生态和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活动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乡村民宿是促进乡村建设转型升级的有力抓手,是丰富旅游产品供给的重要领域,也是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措施。希望大家以大赛为契机,加强校地合作,充分利用学校的智力人才优势,为推进神农架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美乡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