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着力“双高”建设 湖北城建职院奋力谱写事业发展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22: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罗庆丰、周鼎)建筑,传承着人类的文明,蕴含了时空的记忆,承载着人们的幸福梦想。有一所高校,在改革开放的历史大潮中应运而生,以服务城市建设为使命,历经风雨兼程,书写了四十余载培养建筑人才的壮美华章,她就是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

作为全省唯一一所建筑类全日制公办普通高等学校,过去一年,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治理能力攀升创品牌,事业发展迈出新步伐。学校不断强化分类差异化考核,坚持以人为本,积极稳妥开展岗位等级聘用工作,鼓励教师学历提升,全面激发教师活力。

2022年,学校双高建设全年任务173项,任务完成率达到90%以上,产生标志性成果国家8项、省级53项,充分激发和调动了教职员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专业认证及双高建设跟踪评价培训会。学校供图

学校持续推进管理体制改革,深入实施依法治校,不断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我们落实了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等一系列制度,全面开展制度建设工作,持续加强学校民主管理,制修订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办法、部门月度量化考核办法等30余个制度、方案,统筹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等各项工作,加快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和服务能力。”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易操介绍。

此外,学校还提升了智慧校园建设水平。建成大数据服务平台,集成业务系统数据,基本解决数据孤岛的关键堵点;落实信息化服务新理念,构建师生网上办事大厅服务平台,新增12个工作流程;建设超融合计算平台,建成数据中心计算及存储资源,建成虚拟服务器CPU节点数40个,稳定运行虚拟机140余台;积极投入智慧教室改造,继续开展示范性虚拟仿真实训基地建设和信息化升级,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全面深化。

为加快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服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完成“双高”建设任务,下一步,学校将健全职业教育制度体系,不断增强现代化治理水平能力,竭尽全力办好让师生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