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新境界!湖北城建职院积极拓宽学生发展空间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22:55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许文秀、唐天琪 通讯员罗庆丰、周鼎)培养国际化物流管理现代学徒制人才,全力搭建国际交流与服务平台,针对海外员工开展在线技术技能培训200余人次......近年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逐步扩面对外交流与合作,不断拓宽师生国际化交流渠道,增强学院国际吸引力。

“学校依托湖北建设职教集团,强化校院两级‘三层对接’对话机制,实现学校与企业、二级学院与项目部、教师与工程技术人员层层互通的‘三层对接’。”党委委员、副院长易操表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积极落实教育部开展的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及促就业攻坚行动,由校领导亲自带队围绕示范职教集团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工作、产业学院建设等开展行业人才需求与绿色建筑市场调研,看望宜昌、襄阳、十堰、神农架林区等校友企业,广泛开展“企业行”“院校行”调研活动200余家。

校领导深入南方测绘集团湖北分公司调研会场。学校供图

据了解,该校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同步提高,就业率连续三年稳定在98%以上,位居全省高校前列。

学校积极引进德国、日本国际化课程标准和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完善英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标准、物流与仓管岗位国家职业标准,培养国际化物流管理现代学徒制人才;全力搭建国际交流与服务平台,积极推进重点专业群建设,开发砌筑、抹灰与隔墙、瓷砖贴面工种实训等实训课程和国际工程项目等课程;联合长飞光纤印度尼西亚有限公司举办“一带一路”国家中文+技能培训砌筑工程培训班,联合中建三局、武汉建设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针对海外员工开展在线各种技术技能培训200余人次......

在金砖国家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中,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国内赛一等奖2人次、二等奖1人次,省赛获奖9人次,两名同学获国际三等奖。

据悉,下一步,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依托国家建筑实训基地,建设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对标建筑产业发展前沿,依托国家级建筑实训基地和装配式全产业链实训基地建设集实践教学、社会培训、真实生产和技术服务功能为一体的开放型区域产教融合实践中心;对接优质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提升学院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充分利用国际市场的开放性和先进性,广泛开展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