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破冰提能,服务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22:53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为深入落实省住建厅“破冰提能”行动方案有关要求,更好地服务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4月中旬,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赴随州市开展住建行业人员能力培训、访企拓岗等调研,并与当地校友座谈交流。

“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深入了解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建筑产业人员和乡村建设工匠等各类人员培训提升需求,对症下药,科学拟定住建行业各级各类人员能力培训方案,为全省住建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在随州市住建局,程超胜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

康辉介绍了随州市统筹推进二级建造师、施工现场专业人员、建筑工人、燃气从业人员及农村建设工匠等技能培训情况,提出了住建系统各类人员存在能力不足等问题,建议分级分层分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开展全面系统培训。

“农民工愿不愿意参加培训”“工匠最缺识图方面的能力,培训手册要简单明了,一看就懂、一看就会”“乡村振兴最缺城镇规划等方面的人才”“缺绿色建筑、装配式建筑方面的人才”……来自曾都、随县、广水等区县,府河、柳林、唐县、马坪等乡镇、村代表、工匠代表、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座谈会讨论热烈,大家就行业各类人员能力培训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迫切希望住建行业加强各类人员培训,有效提升行业从业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技能水平。

程超胜表示,科学制定住建行业各类人员培训方案,需要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今天的座谈会收集到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住建行业各类人员培训方案出台提供了第一手资料。湖北城建职院将努力践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智力优势,采取“来校培训”“送教上门”等方式,全力支持住建行业各类人员能力培训工作,为全力跑出住建行业“二次创业”加速度提供智力支撑。

实践发展永无止境,思想破冰永不止步。当前,湖北建院已经进入新的发展阶段,同时也意味着改革发展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唯有“以思想破冰引领改革突围”,推动学校来一场作风效能上的深刻变革,才能以‘破冰’之势促发展之效,才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提质。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