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教育首页 > 新闻现场

聚焦“宜居湖北”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城市与乡村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22:51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许文秀 通讯员罗庆丰 周鼎)村美、家富、业兴、人和……一幅幅美丽的“宜居湖北”画卷在荆楚大地悄然绘就。为致力于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推动“加速跑”。

近年来,学校紧密关注建设行业的人才需求,持续优化专业结构,重点培养具备BIM技术、装配式建筑、智能建造等新业态新岗位技能的专业人才。为留住湖北本土人才,学校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实践环节。同时,积极响应湖北省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政策,加大对湖北省内优质企业的供给,优化就业服务,扩大毕业生留鄂就业创业规模。

社会服务。学校供图

依托职业教育研究所、华疆建筑设计院等平台,该校积极开展技术咨询、合作、工法研究与推广、建筑节能减排新技术等方面的研究。参与行业标准与工法制定,如数字化造价改革规范编制、培训标准、行业标准制定等。同时,开展培训教材和考评服务工作,主动对接行业、企业,开展湖北省建筑行业各类关键岗位人员、新型农民、进城务工人员等职业教育培训和职业资格鉴定。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人们更向往。该校主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完成乡村振兴建造工匠培训工作及培训教材编制,协助乡村农产品销售、农家乐旅游、农业科技展览等项目的开展。同时,建立数字造价等产业学院,发挥人力和技术优势,参与湖北城市更新、美丽乡村建设战略和行动计划调研以及燃气安全排查等,推动湖北省城市与乡村的全面发展,提高居民的生活水平和幸福感。

通过实施这些综合性措施,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将助力“宜居湖北”的建设,为湖北省在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先行区作出贡献,为湖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责任编辑:黄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